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古路沟社区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09 11:25: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为了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的困难,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时代不掉队。8月8日,济宁市任城区越河街道古路沟社区网格治理中心联合济宁市惠民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王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 “智能相伴,邻里相望”为老服务项目的意义,并为老年居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在使用智能手机时具体遇到的困难和使用方面的需求,方便精准制定服务内容。随后,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围绕老年人们普遍关注的“视频电话”“音视频下载”“生活缴费”“线上问诊”等内容,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操作。授课结束,社工及志愿者还为不懂的居民一对一答疑解惑。

568f4d678712c0195abb86afff2eb7b     

    “我学会了视频电话可以面对面和孩子们交流了,真好!”“我就喜欢听歌听戏,这下我可以用网络听海量的歌戏,真开心!”“我可以浏览世界各地的新闻、风景、人文,足不出户就可以看遍世界。”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耐心解答老人的问题,赢得了老人们的好评。

  此次活动解决了社区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手机方面遇到的困难,使老年人手中的智能手机真正“智能化”,帮助大家跨越“数字鸿沟”,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通讯员  于晓彤 刘筱倩)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