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抓获团伙嫌疑人4人

2020-10-15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针对秋冬季治安形势的特点,邹城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深化小案侦防秋冬季严打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

  自部署开展秋冬季严打专项行动以来,各战区、各单位迅速反应,聚力攻坚、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扎实开展破案攻坚行动。

  近日,邹城市公安局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抓获违法犯罪分子团伙成员4人,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电瓶10余台。  

  2020年10月10日,邹城市公安局大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电动三轮车被盗。

  案发后,大束派出所立即联合刑侦大队组织警力专案侦办,一方面调取监控视频、研判追查,另一方面进行现场勘查、走访摸排。经大量调查取证,最终锁定辖区村民付某猛、董某川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根据所掌握的活动轨迹,循迹追踪、架网守候,于10月12日,成功将二人抓获,并扣押涉案电动三轮车辆4辆、被盗电瓶10余台。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付某猛、董某川如实供述了其兄弟二人伙同临沂市平邑县李某某、王某多次盗窃电动三轮车后在邹城市进行销赃非法获利的违法犯罪事实。

  民警据此线索立即架网候捕,赴临沂市平邑县一举将李某某、王某成功抓获归案,依法扣押涉案电动三轮车2辆,成功打掉该违法犯罪团伙。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猛、董某川、王某、李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蒋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