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严行动 | 生日当天破盗案,辖区群众都点赞

2022-02-17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2月14 日,嘉祥县公安局金屯派出所“破小案、护民生”,成功破获盗窃案,抓获盗窃违法行为人张某安(男,66 岁,金屯镇大刘村人)为群众追回被盗石雕。当天恰是侦办民警张图昂的生日。

  2月10日10时许,金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院内的石雕被人偷走。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报警人反映其家中已经是第二次被盗石雕了。通过摸排走访、调取监控,进行分析研判,锁定嫌疑人行动轨迹,经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在嘉鱼路靳粮店路口及东韩路口中间消失。办案民警大胆推测,嫌疑人应该就在这两个路口中间生活,于是办案民警对该路段中的二百余户群众进行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办案民警在一电焊铺门口发现嫌疑人车辆,经多次比对车辆特征及车辆主人动作形态,最终确定了张某安就是盗窃石雕的违法行为人。办案民警立即对张某安进行了口头传唤,经询问,张某安对两次盗窃石雕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对盗窃物品一一进行了指认。

  目前,被盗物品已全部返还受害人,张某安因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石雕被盗案破了,民警张图昂本人高兴的说:今天是他24岁的生日,案子破了,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