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留庄派出所强力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28 19:4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为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微山县公安局留庄派出所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近日,留庄派出所连续破获三起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起获赃物一宗,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不思悔改,“二次进宫”

  近日,微山县留庄镇满口村村民满先生报警称其家中被盗,留庄派出所接该报警后,立即前往案发现场。经查,报警人满先生当日上午外出办事,中午办完事返回家中,发现自家大门及室内门锁被撬,家中被盗一辆爱玛牌电动车及银手镯三副,涉案价值6000元。案发后,民警随即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验,并通过观察现场的监控及走访排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过留庄派出所与刑侦二中队民警、合成、情报研判联动,最终在微山县城区一网吧内将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IMG_256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出其实施的另外两起入室盗窃案件。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待:2020年12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窜至留庄镇满口村一村民家中,弄断锁大门的绳子,将停放在屋内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偷走后卖掉,并将赃款挥霍。2022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翻墙进入满口村另一村民家中,盗窃现金400元。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曾于2021年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不久,李某又接连实施了上述三起入室盗窃案件。目前该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惯犯”来袭,雷霆出击

  2022年2月至今,留庄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中物品被盗。接到报警后,留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侦查,联合刑警大队通过视频侦查、研判分析、走访调查,发现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999年,李某就曾因盗窃罪被判刑3年,此人是一名“惯犯”,与多起盗窃案有关。在7月13日下午,留庄派出所与刑警大队通力协作,周密部署,精准布控,在一平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成功抓获

1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如实供述了多起系列盗窃案并潜逃至今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心存侥幸,最终落网

  2022年7月10日,留庄镇某网吧内多个电脑显卡等硬件设备被盗,损失价值达2000余元。接报后,留庄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办案民警综合研判和连续几日的调查走访下,于7月20日在其家中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

微信图片_20220722161137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宋某供述,6月13日凌晨和7月10日凌晨,自己两次潜入网吧实施盗窃,两次盗窃所得的显卡均通过某二手交易市场已出售,非法获利1000余元。

微信图片_202207221611371

  犯罪嫌疑人宋某本人对自己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微山县公安局治安拘留,被追回的显卡和内存条已返还于受害人。

  民警温馨提醒:夏日炎炎,犯罪分子蠢蠢欲动,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停放车辆要上锁,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贵重物品不要离开视线、随意放置,即便短暂离开,也要随身携带或者妥善保管,一旦发现物品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