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业开出“致富良方”

2020-05-13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万物复苏的春天,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济宁市汶上县义桥镇马庄西村,一眼望不到边的温室大棚基地里,一颗颗黄瓜苗长势喜人。去年,马庄西村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在村里搞起了蔬菜种植大棚基地,流转土地近300亩,建设28个高标准冬暖式大棚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同时增加村集体收入。 

  “这些黄瓜是去年底栽植的,产量高、味道好,今年是产出的关键一年,现在一颗黄瓜苗就能结出15斤黄瓜了。”马庄西村贫困户刘爱国在扶贫大棚中一边除草一边笑着说,以前种小麦、玉米,去掉成本和人工费就所剩无几,现在只是干一些锄草、施肥、浇水的普通农活,每个月就能挣到1000块钱,还可以兼顾家里的事,日子真是越过越好。 

  据了解,像刘爱国这样依靠扶贫大棚项目实现增收致富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脱贫致富奔小康,长远发展靠产业。义桥镇在精准扶贫过程中,为推进产业发展,下足“绣花”功夫,通过“授鱼”与“授渔”相结合,创建扶贫项目基地,形成了“补血造血”同步进行的扶贫模式,让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切实推动乡村振兴。 

  通讯员 宋同 刘中山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