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春来早 春季生产忙

2022-02-10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虎年开春,乍暖还寒。在曲阜市尼山镇广阔的田园里,许多农民群众正忙着种植早春蔬菜,管理大棚蔬菜,发展畜禽养殖,开展麦田管理,一派春季生产的繁忙景象。

  在尼山虹美农业蔬菜基地里,许多农民正在精心管理采摘黄瓜、西红柿、辣椒等蔬菜大棚,据这里的负责人魏健介绍,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这里春节期间也是不休息不放假,十多名工人每天到蔬菜大棚里进行管理和采摘蔬菜,每天仅黄瓜就生产八千多斤,及时进行装箱销售到各个市场,保证群众春季菜篮子的供应。开春之后,我们又扩大蔬菜基地规模,新建设了12座蔬菜大棚,蔬菜基地达到一千多亩,现在我们正在抓住春季最佳时机,种植早春黄瓜、西红柿、辣椒等蔬菜,在春季蔬菜生产来个开门红。正在管理蔬菜的胡宝兰说”我们一个人负责一个蔬菜大棚的管理和采摘,产量效益与个人收入挂钩,过年吃完饺子之后大年初一就开始每天在蔬菜大棚里忙着给蔬菜采摘和浇水施肥修剪,一天也不停歇。”

  在屯里村的宪华养鸡场里,场长魏哲英正在和工人们一起给自动化养鸡设备上饲料,检查肉鸡生长情况,对养鸡大棚进行检查维护,魏哲英介绍,她在原来已经有三座自动化智能养鸡大棚的基础上,又投资400多万元修建了两座全自动智能型的养鸡大棚,养鸡场规模扩大一倍,年出栏肉鸡量增加到100万只。现在正是春季最佳时机,她和十多名工人从春节之后就忙着养鸡场的各项事务,争取春季多出栏,实现春季开门红。

  春节之后,尼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按照起步就是奔跑,开局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全镇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发扬尼山会战精神,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目标,迅速深入到各自所包的村庄和企业,督导农民群众及时从节日气氛中迅速转向文化旅游、复工复产、农业生产、春耕备播等各项工作当中,帮助群众解决供水供电、道路交通、生产销售等各方面的困难,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目前全镇已经形成大干快上、虎力全开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曹天一 邢亚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