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春意浓 满园瓜果香--济宁曲阜市吴村镇大棚黄瓜喜获丰收

2021-04-08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大棚春意浓,满园瓜果香。4月初,济宁曲阜市吴村镇丛庄村飞地经济的蔬菜大棚内,一排排绿油油的黄瓜挂满枝蔓,让人赏心悦目。暖洋洋的大棚里到处弥漫着泥土和蔬菜的馨香,采摘人员将已成熟的黄瓜一根根摘到桶里,摆放得整整齐齐。

  目前,这里18个大棚里都种植了798优质春茬黄瓜,这个品种生长周期短、单位产量高、见效快,年亩产可达2万公斤。3月初进行种植,如今一个月的时间过去,就已开始进入第一批收获期。

  为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吴村镇因势利导、科学规划,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大棚果蔬种植产业发展,促进乡村经济有序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近年来,吴村镇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整合资源,实施了异地建设的“飞地经济”村集体发展新模式,将5个乡村振兴服务村和3个济宁市派第一书记村的乡村振兴帮扶资金统筹使用,在吴村镇丛庄村集中流转土地60亩,统一发展高标准大棚果蔬种植项目,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统筹管理,最大限度地统筹集聚合力,集中人力、财力,发挥现有资源的最大优势,促进农业发展产业规模化和集约化,努力破解村集体经济规模小、无保障、增收难的问题,一处处独具魅力的飞地经济冬暖棚竞相成为吴村大地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吴冠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