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城街道多方位政策宣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确保防疫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双头”推进,鲁城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和入企等措施,积极宣传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鲁城街道根据上级相关政策,结合辖区实际创新“线上宣传”,通过中国移动短信平台向辖区内近4000家四经普在册企业发送惠企政策二维码,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

  按照全覆盖的原则,街道组织8个社区的100多名社工和网格员分成八大网格,依据网格划分告知区域内所有四经普在册企业,到社区服务大厅领取相关手册、做好服务登记。街道在8个城市社区服务大厅,开设了复工复产咨询台,张贴了二维码,安排专门人员为各中小微企业发放宣讲手册、提供政策宣讲和咨询服务。

  经发办工作人员还与社工和网格员一起走进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和门店,详细了解复工以来的防控措施和经营情况,为企业负责人发放《曲阜市复工复产宣讲手册》,详细介绍曲阜市支持复产企业用电优惠、新增就业补贴、失业险补贴、个体工商户注册补贴、技改补贴和土地使用税、房产税、降低小规模企业税率等方面的优惠减免政策,指导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各社区共电话通知企业3331家,发放宣传手册1500多份,通过各种渠道为企业进行政策解答2000余次,有效促进了中小微企业的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通讯员 张磊)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