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陵城镇: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04-21 10:3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太感谢你们了,我这边滞留了这么些员工,压力也挺大的,现在能正常复工复产,全亏了你们这么贴心的服务。”三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陵城镇复工复产专班工作人员说道。

  疫情发生后,曲阜市陵城镇辖区企业第一时间实行静止管理,部分企业员工留守在企业内。为了做好企业留守员工的后勤保障,陵城镇政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企业物资保供,并组织留守人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让员工住的安全放心。在得到复工讯息后,陵城镇立即抽调镇经发办精干力量组成复工复产专班,开辟绿色通道,亲自为企业跑材料、跑手续,为员工办理出入证,三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也成为镇域内第一批顺利实现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陵城镇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加有力有效的“硬核”措施,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扎实有效的防疫措施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陵城镇在积极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的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安排专人到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为企业讲解复工复产各项防疫要求,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外来人员登记、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企业内部员工健康信息监测、厂区每日防疫消杀等管理工作,夯实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基础,全面提升应急反应和精准防控能力,确保复工复产过程中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复工复产专班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企业面临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站式服务。镇应急办耐心协助企业准备复工复产所需材料,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协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好复工复产申报、检查、审批等各项程序,并为准备充足的企业发放出入证;环保办、综合执法、派出所等部门联合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专班人员提对策、出实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人员返岗、原料储备、物流运输等环节面临的困难,同时研究上级各部门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提出的纾困解难政策,在企业交通物流保障、企业融资支持、财税扶持、社会保险、用工保障等方面争取政策红利,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疫情防控“松不得”,复工复产“等不得”。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陵城镇将以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以更加精细贴心的服务解决好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全力推动镇域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通讯员 刘新红 苗川)

b71a7cdefb90876a01a5ea0768f9fc5

f9980d7ae4471e0f212a462b2fd6bf9

05d4759ed1e2c4502983701b3896336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城镇复工企业疫情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