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复工复产“两不误” 防控服务“增实效”

2022-04-22 10:2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退役军人工作,双线作战、同向发力,做到复工复产“两不误”,防控服务“增实效”。  

  强化主体责任,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针对退役军人工作特点,召开复工复产“两不误”,防控服务“增实效”部署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规定要求,落实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增派党员干部下沉包保的如意小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的检查和济宁市外来人的登记、上报工作。

1111.jpg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深化“一心向党  服务军人”党建品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曲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出台《关于在双拥小区(村)动员退役军人开展疫情防控老兵志愿服务》文件,得到广大退役军人响应。目前,全市共有3200余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展现出退役军人的时代担当。在村居(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各镇(街道)充分发挥“兵支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消杀、摸排、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场所码张贴等工作。

12.jpg

  提升服务水平,跟进服务好退役军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严格落实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要求,加强与各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接指导工作,利用上门走访,防疫卡点宣传等方式,摸清包保小区门面人员底数,关注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军创企业在用工、物资、资金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加大协调力度,帮助军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通讯员 刘新红 徐康 陈钟舒)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退役军人疫情服务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