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鲁桥镇多举措稳步推进批零住餐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07 17:2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做好疫情防控是实现经济平稳发展的前提,尽快复工复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保障。近日,微山县鲁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部署安排,统筹兼顾,超前谋划,做足疫期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为后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打好坚实基础,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加强运行调度,优化“服务关”。由镇分管领导牵头,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对全镇所有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逐个分类评估,及时协调解决在复工复产方面的困难,帮助企业做好恢复营业工作。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的企业,落实一企一策、一厂一策。支持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

  坚持分类施策,把牢“精细关”。结合各个行业属性及复工复产及时状况,及时分类制定了科学周密、简明易行的操作方案,规范指导零售、餐饮、住宿等行业的复工复产。

  严格防疫措施,把牢“防护关”。持续对全镇范围内的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实施预防性消毒杀菌。同时,开展持码上岗检查。组建督导组,对餐饮服务场所从业人员持码上岗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落实持“绿码”上岗的要求。对进入场所的人员做好查验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聚合部门联动推进监督检查。镇经发办主动对接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大对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餐饮场所有序复工复业。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餐饮场所85家,发放《防控疫情诚信经营倡议书》85份,与商户签订《防控疫情诚信经营承诺书》85份。鲁桥镇将持续全力恢复市场活力,确保批零住餐行业平稳健康发展。(通讯员 盛典 张继腾)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