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营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邹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全力战疫情保生产

2020-02-25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多亏了咱市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的联系协调,帮我们解决了蘑菇滞销的大难题。”看着一箱箱打包好即将装车的蘑菇,山东省常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猛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这家位于邹城市太平镇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杏鲍菇、白玉菇、金针菇、蟹味菇等产品,通过批发商和代理商等方式销往北京和东北市场。疫情发生后,原有销售渠道受阻,产品面临卖不掉、运不出、大量积压的风险,常猛将企业滞销情况反映给了邹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长苏长祥。 

  苏长祥第一时间带领服务队深入企业,共同商讨对策,初步确定了拓展网络销售的思路。服务队积极协助企业联系省农业农村厅并获取支持,与山东乡村广播栏目和“转就爱”网上销售平台、顺丰速运公司等建立联系,从产品宣传推广、平台订货到物流运输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目前,企业已接到首批100余个订单,实现了产品线上销售零突破,解决了产品销售和运输不畅的困难局面。 

  面对突发疫情,邹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全体队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全力配合服务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加强政策措施解读。服务队配合工信、园区召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导则培训会,详细解读导则内容和实施要点,向重点企业发放《济宁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实施导则》汇编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引导企业科学组织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重点企业解读济宁市、邹城市有关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引导企业学习、利用现有政策克服困难,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指导企业规范复工复产。会同邹城市工业园区深入重点服务企业,指导协助企业严格按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实施导则要求,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和组织体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根据企业申请,配合园区及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的审查和报批。为企业制作并上门悬挂、摆放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监督公示牌。截至目前,邹城市工业园区地方规模以上23家工业企业已全部完成批复并复工复产。 

  靠上督导服务。按照“四个坚持”要求,服务队配合镇、园经济发展部门每天调度上报企业防控工作情况,深入重点企业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及时跟进靠上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争取济宁市工信局支持,帮助荣信集团解决防护口罩1000余只;对接园区管委会,帮助奔腾漆业、常生源等企业解决消毒物资需求;联合园区有关部门,协助企业办理道路运输通行证30余个、通勤车通行证154个;推动艾孚特科技公司转型生产医用防护口罩项目,指导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变更办理生产许可证和项目备案等工作。

    (通讯员 卢晓)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