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紧,企业复工忙

2020-02-13 1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苗启凯) “这是今天验收的第6家企业,下一个赶紧去疃里的陈氏门业,昨天晚上就联系好了,催了好几次电话了。”中都街道负责企业复工验收的李兆强主任焦急的说,“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对企业复工的要求一定要督促企业落实到位,我们不仅要检查方案,还要挨个检查具体措施,给企业负责人做工作,让他们从思想上引起重视。” 

  自县委县政府启动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中都街道经贸战线人员成了街道最忙碌的一批人。中都街道地处城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40余家,规模以下的工业企业也有20余家,商贸物流和服务业企业更是不计其数,复工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各种新问题新情况更是层出不穷。为此街道党工委专门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协调,经贸专线严格把关,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要求企业落实“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二是加快推进企业复工,验收合格一家当天批复一家。三是统筹兼顾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督导复工企业完善职工健康档案,做好防护宣传,建立每日体温检测报告制度,统计指导返汶人员做好隔离措施。四是继续做好企业服务,积极协助企业运输车辆办理疫情临时通行证100余张;给企业返岗人员发放小区通行证明。 

  “济宁大爱服装有限公司是验收的最后一家规上工业企业,目前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了100%,服务业企业开工率100%,批零住餐企业也达到了50%以上。”分管经贸的韩萌主任介绍说“规下企业目前已经验收了20余家,申请企业比较多,我们机关人员都去社区站岗了人手不够,我现在也是亲自带队验收,我们努力让每一家合格企业及时复工生产。” 

  中都街道经贸专线接下来将重点加快推进批零住餐和规下企业的复工复产,同时对华儒、远航这样企业集聚的重点园区准备采取集中验收方式,提前通知企业做好准备,加快速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严峻时能够主动延迟开工,承担了不少损失,现在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最大力度服务好企业渡过难关。”韩萌主任说。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