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情 勇担当 彰显党员本色

2020-02-13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孙诗梦 通讯员李念凯)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郭仓卫生院毕经生同志作为我院一名医务工作者,内科主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主动放弃休息,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良传统。 

  他及时掌握熟悉上级部门下发的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把最新的疾病认知、流行病学特点等有关内容传授于大家,为全院职工及乡村医生通过线上线下培训7次,培训300余人次。他常对大家说:疾病本身并不可怕,只要大家科学防护,提高认知,就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辖区内报告有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热时,他第一时间与患者取得联系,详细问诊,了解患者发病特点,安抚情绪,为患者答疑解惑,及时转入上级医院进行排查。我镇公布我院医疗服务电话时,他想着如果乡村医生及辖区居民咨询第一时间无法接通,就容易延误病情,就主动提出呼叫转移到他的手机上去。以前由于家里孩子小,睡觉时都会把手机调至震动,现在他晚上特意把手机铃声调至最大,生怕睡着了漏接电话。好几个深夜,手机铃声猛然响起,他顾不得被吵醒孩子的哭声,及时接听电话,为大家及时解答。 

  与此同时,他还参与汶上县交通联防联控疫情国道105郭仓镇段的执勤工作。不畏严寒,顶风冒雪,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测量体温,咨询盘查,健康宣传,以他的实际行动铸就了健康平安汶上北大门最坚固的防线。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