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手机课堂”,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2022-08-10 13:4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为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更好地与时代接轨。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大李庄村开展了“手机课堂”,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a721044a7477b29dd45a2462f392797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老年人们日常生活需求,将如何使用WIFI和移动网络、如何使用闹钟、日历和相机、应用商店软件的安装和卸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老年朋友们边听边记,笔记做的很用功,志愿者们也很卖力的和老年人开展了面对面技能指导,直到教会为止,还有一些刚学会的老年人很兴奋,在场也做起了临时老师,大家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看到他们脸上满足的喜悦之情,仿佛都年轻了许多。 

  通过开展“手机课堂”等此类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内的老年村们不仅学会了手机的使用方法,还提高了手机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让老年人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与便捷,增强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通讯员  杨洁)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