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手机意外掉进电梯,网格员尽职尽责来处理

2022-08-10 13:4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您好,请问是网格员柳大红吗,我是胜景西苑小区居民,刚才我的手机不小心掉到电梯缝里了,您能帮我快速解决一下吗”。2022年8月3日,上午11:25时,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赵庄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求助电话,电话那边居民语气十分着急,“郭姐您先别着急,具体什么情况请您告诉我一下,我好想办法”柳大红对着电话耐心回复道。据居民自述,8月3日上午11点左右,刚进电梯时手机不小心掉到了电梯缝里,手机里都是孩子学习的相关资料,非常重要,请求尽快将手机找到。

6

  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物业,物业联系了小区内的电梯维护人员,一起到居民所居住的单元楼查看。维护人员打开10楼电梯锁,未发现手机,猜测手机应该是顺门缝掉到电梯井底部了。随后一起到地下查看,手机确实是落在电梯井底,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大约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就成功将手机捞出。

  东赵庄社区网格员提醒:高层楼房,乘坐电梯要时刻注意安全,如果不小心将物品掉落在电梯缝里,先保持冷静,千万别着急伸手下去捡,因为电梯随时会运行,手有被卡住的风险。此时应先离开电梯,并寻求社区或物业帮助,让我们安全有效的进入到井底取出掉下的物品。

 (通讯员  柳大红  杜启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