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假支付宝截图与商家进行虚假交易——梁山一农家妇女涉嫌诈骗犯罪被刑拘

2019-04-23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23日讯 一妇女利用时人们下购买商品,对手机支付宝和微信付款时髦和认可的特点,利用假支付宝截图与商家进行虚假交易,坑骗商家、诈骗钱财。4月17日,梁山县公安局韩垓派出所依法将涉嫌利用假支付宝截图与商家进行交易的诈骗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刑事拘留。

  经查,马某某,女,现年30岁,梁山县梁山街道马庄村村民。自2018年以来,马某云通过手机“微商截图王”软件制作的假支付宝截图与商家进行虚假交易,对多家梁山县经商门市店店主及微商店主实施诈骗,共计涉嫌诈骗金额20000余元。

  经查明,马某某利用手机支付宝虚假支付的方式对梁山多家门市店店主及微商店主实施诈骗。现查明,马某某诈骗七起:2018年3月份对一名微信昵称为“大桐的新衣9号”的微商店主实施了诈骗,其利用手机“微商截图王”软件制作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蒙骗店主,从而骗取货物,后又以衣服不合适为由让店主退款,从而获取退货款。诈骗金额4000余元;2019年4月15日,马某某对一名微信昵称为“鸡蛋包”的微商店主实施了诈骗,其利用手机“微商截图王”软件制作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蒙骗店主,从而骗取货物,后以微信需要金额为由,把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发给店主,让店主通过微信转账给其本人,共诈骗该店主金额3400元;2019年3月份,马某某对一名微信昵称为“E诗戴”的微商店主实施了诈骗,其利用手机“微商截图王”软件制作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蒙骗店主,从而骗取货物,后又以“衣服不合适”为由让店主退款,从而获取退货款,诈骗金额4000余元;2018年12月份,马某某对梁山县韩垓镇福来大虾饭店店主实施了诈骗,其以微信上需要金额为由,让店主对其微信转款,后其利用手机“微商截图王”软件制作的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蒙骗店主还款,诈骗金额1000余元;2018年12月份,马某某对梁山县韩垓镇商业街丽源洗化店主实施了诈骗,其利用手机“微商截图王”软件制作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蒙骗店主,从而骗取店内货物,诈骗金额400余元;2018年10月份对梁山县韩垓镇商业街春树洗化店主实施了诈骗,其利用手机“微商截图王”软件制作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蒙骗店主,从而骗取店内货物,诈骗金额1000余元;2018年9月份,马某某对梁山县韩垓商业街皇家贝贝母婴店主实施了诈骗,其利用手机“微商截图王”软件制作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蒙骗店主,从而骗取货物,后以微信需要金额为由,把虚假支付宝转账截图发给店主,让店主通过微信转账给其本人,共诈骗该店主金额5000余元。据马某某交代,他作案时,通常选取店铺门市比较繁忙的一家,趁买主向店家微信、支付宝付款频繁缴款时插空进行,以便打个“马虎眼”,让店家一时无法注意查询到,然后趁机走脱。然而,多次作案最终还是被店家发现并逮住。

  目前,马某某涉嫌经济诈骗,已被梁山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孔伟建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