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红马甲”甘愿无私奉献 “志愿红”彰显先锋本色

2021-12-14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团总支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团员青年利用工作之余和休息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在大门口预检分诊处,志愿者协助值班人员对来院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示佩戴口罩等工作,对每位就诊病人及陪同家属进行流行病学史询问及体温检测,保证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健康安全。

  在门诊服务大厅,志愿者穿梭于志愿服务台、挂号收费处、取药处、自助挂号缴费终端机前等区域,指引患者、家属正确使用网上预约挂号、网上缴费,解释就诊流程,引导患者到达相应诊疗科室,帮助搬扶患者做检查,力所能及地帮助患者解决困难。

  在疫苗接种区域,志愿者在现场医生和工作人员的指导、安排下,组织接种疫苗的市民有序排队,指引填写表格,有条不紊地为群众提供引导、接待、答疑、留观等各项服务工作,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

  整个志愿活动参与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向来院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动态,普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卫生健康常识等信息,引导群众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仅方便了患者的就医流程,而且大大提升了患者文明就医意识。

  一处处涌动的“红马甲”甘愿无私奉献,一片片鲜艳的“志愿红”彰显先锋本色。团员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一道道美丽风景线,同时也在任城妇幼团员青年中营造了争做“那抹最亮志愿红”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