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医心向党】贴心!健康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助力全民健康”系列活动

2021-06-07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癌症中心建设,提升全民癌症防治健康素养水平,近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助力全民健康”系列活动、义诊,切实助力群众提升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

  此次义诊涵盖肿瘤介入科、心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疼痛科、眼科、泌尿外科、健康教育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为群众提供了免费测心电图、血糖血压测量、健康咨询、慢病管理、用药指导、送医送药等服务。

  6月1日上午,医护志愿者来到刘庄社区,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的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现场70余名居民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介入科副主任赵永祥就癌症的病因、危害以及预防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告诉大家癌症是中老年人当中的高发病,虽然癌症非常危险,死亡率极高,但只要正确面对,调整心态,注意平时的锻炼、日常作息以及饮食是可以及早预防的。

  6月4日、6月7日,医护志愿者分别来到二十里铺街道后屯村、儿童乐园等地开展义诊活动,认真解答居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康复等疑难问题,真正做到未病先防。对于有既往病史的老年人,医护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日常用药、康复锻炼及定时复诊等情况,并给予科学的指导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共累计为400余名居民进行免费检查,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册,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进一步普及了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广泛宣传癌症的早发现、规范诊治和科学康复理念,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癌抗癌意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