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践行时代使命传承雷锋精神——学雷锋树新风任城妇幼在行动

2021-03-09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更好地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团总支联合阜桥街道(妇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阜桥街道古楷园小区开展“ 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青年志愿者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为居民们进行医疗知识宣传、提供健康咨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免费为居民进行常规血压检查、血糖测量,家庭医生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进行健康检查。针对疫情防控,发放防疫指引手册,告知居民做好室内通风,劝导大家日常出行自觉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前来应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场面十分壮观。一上午累计测量血压、血糖200人次,健康咨询150余人次,家庭医生签约15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展现着任城妇幼特有的精神风貌、文明风采、凝聚着向上向善的任城妇幼力量。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初心,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将雷锋精神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常态永远传承下去。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