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情系敬老院,义诊暖人心——济宁市二院康复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2021-04-16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恰似人间四月天。为了响应任城区“健康送给您”医疗下乡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4月15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走进南张敬老院,为50余名老人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为他们献爱心、送温暖、送健康。

  “您的血压有些高,要注意按时吃药,定期检查,平时还要注意饮食清淡……”测完一位老人的血压后,康复科护士长殷亚梅赶紧给了些提醒,老人听后频频点头,满脸洋溢着笑容,连声夸道:“这样的服务真是方便啊。”由于不少老人穿的衣服太多,做心电图很不方便,志愿者团队护士则主动为其穿脱衣服,老人高兴的合不扰嘴。义诊活动现场,康复科副主任刘贤锋还为有关节疼痛的老人现场针灸治疗,心内科郭景红医生对每一位老人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和检查,规范了他们的用药……

  在整个义诊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的每一名成员都被老人“质朴的感激”所激励!志愿者们完善了老人们的健康档案,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指导,不厌其烦的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叮嘱他们在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安享晚年美好生活。

  此次义诊活动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普及了常用的保健知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康复科主任王华斌表示,此类义诊活动,将会长久以往的坚持下去,给更多的人带去专业诊疗方案与全面康复知识,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