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助力传递“生命的火种”,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任城区血样采集站揭牌!

2021-11-12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11月11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任城区血样采集站揭牌仪式在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济宁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薛凤勤、任城区政府副区长孔繁华、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文华出席了揭牌仪式,任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敏主持揭牌仪式,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任城区血样采集站。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世界上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手段。济宁市是较早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的地级市,近年来,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有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依托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活动,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中华骨髓库”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任城区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志愿者进行血样采集,目前在库志愿者3000余人,已有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揭牌仪式上,济北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尹淑杰在发言中表示:“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涉及供、患双方权益,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其他采集站的先进管理经验,严格按照规范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切实保障志愿者血样采集过程的医疗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我区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顺利开展,为医疗卫生及红十字事业做出新贡献。”

  济北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由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延伸举办,拥有着精良的设备和一支高素质医疗队伍。济北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为医疗服务区和预防保健区两部分,医疗服务区设置了全科诊室、儿科、口腔科、中医科、慢性病联合诊室、康复治疗室、观察室及住院病区;预防保健区设置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儿童保健室、妇女保健与计划生育指导室、健康教育大厅、健康信息管理办公室;配备拥有万元以上设备35台,其中包括日立31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西门子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新华X线数字胃肠机和瑞士超声骨强度仪等。

  荣誉的背后是使命、是责任,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任城区血样采集站的揭牌必将对任城区乃至全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揭开新的篇章,我们也将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为供者和患者搭建好这个生命爱心平台,以新人新站新姿态促进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更好发展,为任城区红十字会事业更好发展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