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夯实业务技能 保障母婴安全——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21年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1-09-18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是第三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今年的口号为“现在就行动起来,确保安全、有尊严的分娩”。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孕产妇和新生儿安全问题的认识,提升危重新生儿的救治能力,强化产科与新生儿科医护团队在产前、产时及产后的密切合作,9月16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围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等业务部室医务人员开展以“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照护”为主题的世界患者安全日宣讲培训活动。

  为保障母婴安全,加强孕产妇的安全管理,围产保健部产科主任谷丽娟、儿童保健部儿科副主任徐丹分别就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妊娠风险评估筛查、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危重孕产妇救治、分娩镇痛、危重新生儿的救治、会诊、转诊及新生儿复苏技术等服务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全力保障每一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和健康。医疗安全总监李化冰结合国内外典型医患纠纷案例,围绕“三个高危环节”“医疗纠纷的高发人群”“医患纠纷解决途径的特点”等内容,为大家分析解读纠纷发生的内在因素,减少医患纠纷及差错发生的风险,确保安全的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服务。

  增强医务人员对患者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公众患者安全意识和参与程度,对于保障母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任城妇幼人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妇女儿童健康”的服务宗旨,不断夯实业务技能,优化服务质量,改善就诊环境,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全力保障每一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