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中国心衰中心总部专家组来汶上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评审

2021-09-28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27日下午,由中国心衰中心评审专家组组长孔洪,心衰中心评审专家组专家闻加升、刘铭雅、江明宏一行四人,莅临汶上县人民医院,对医院心衰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审核查。 

  汶上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县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张远征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韩陈香,副院长、心衰中心主任郭宗林等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以及医共体医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书记首先致辞,代表医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我院将以此次专家现场核查为契机,不断提升医院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提高患者满意度,更好的为全县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张局长发表讲话,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希望县医院以国家专家组核查认证为契机,强化管理,提升内涵,肩负起对基层医生的培训和社区人群教育的重任,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人民信任、同行认可、政府满意的高品质医院。 

  中国心衰中心评审专家组组长孔洪介绍了中国心衰中心认证的目的、标准和要求。汶上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左辉代表医院心衰中心作建设情况汇报,对我院心衰中心建设的概况、特色、亮点、数据填报、改进目标及措施等工作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核查小组就我院心衰中心诊治方案、随访的流程、评估管理细节等相关问题与医院领导、心衰中心认证负责人,心衰中心多学科医务人员、医共体医院代表等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查看病历、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对汶上县人民医院心衰中心管理、数据信息上报、心衰诊疗规范、心衰患者宣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到心衰病房进行实地考察,围绕心衰中心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了良好建议。 

  最后,专家组对现场评审核查成果进行了汇总、讨论,孔洪代表专家组作总结发言。他对医院高度重视心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各组检查范围的内容进行了点评,结合国家相关管理要求,对医院心衰中心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建立心衰中心是实现心衰患者规范诊治,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的有效途径,对提高医院诊疗能力、保障群众健康具有重大的意义。下一步,医院将以此次中国心衰中心评审为契机,对标《标准版中国心衰中心认证标准》,进一步推动多学科融合,加强学科规划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为心衰患者提供规范化诊疗,持续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推动心衰中心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造福更多心衰患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