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推动骨科医学事业发展,济宁市“关节置换与运动医学”高级研修班顺利召开

2021-10-20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日前,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任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济宁市“关节置换与运动医学”高级研修班顺利召开,来自各级医疗机构数十名骨科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树民主持开幕仪式。

 

  继续教育是专业技术人员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和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对人才资源的重要投资。据悉,市二院作为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也是任城区龙头医疗机构,近年来,开展了大量高水平的继续教育项目,促进了医疗卫生人才的专业提升,是济宁市继续教育工作的先行者和佼佼者。

  

  “市二院作为此次研修班的承办单位,为办好此次研修班进行了认真筹划和精心组织,莅临此次研修班开展讲座的几位专家、教授,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相信与会人员通过此次研修,定会开班有益,产生思想上的碰撞,学术上的共鸣。”济宁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张军在致辞中表示。

  

  此次高级研修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山东省立医院骨关节外科主任李伟教授、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贾古友等多位骨科知名专家以《不同状态IV型DDH的THA的处理策略》《髋膝关节置换病例分享》等为题作了精彩分享,并围绕骨关节疾病规范化诊疗、精准微创治疗的新理念、新进展等方面展开论述,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激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吴清表示,多年来医院连续举办高水平继续教育项目,邀请到业内权威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为医务工作者传播最新的学术知识,并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及临床诊疗动态进行深入阐述与沟通交流,对众多医务工作者的临床、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研修班为医务工作者搭建了开放性、高层次骨科理论与临床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分享学习前沿新技术,也将为济宁市各地各基层医疗单位发展骨科技术提供借鉴,为推动行业的进步和地方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朱国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