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饺子飘香病房里,医院过年也温暖——市二院康复医学科医护与患者“花式”过年

2022-01-31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过大年,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是,有一些人因为身体原因,只能在医院里度过春节。为了让住院患者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医患互动迎新春活动,一起包饺子、贴春联,为住院患者送上春节的关心和祝福。


  1月30日上午,在医院康复医学科大厅里,大家聚集在一起,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护士长李娜一大早从家里带来了猪肉白菜的饺子馅,还和了菠菜味的面。在康复医学科的大厅拼上两张桌子,患者和家属也都参与进来,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擀皮,有的负责包饺子,配合十分默契,并讲述着与饺子有关的趣事。现场欢声笑语,每个人都被这温暖的气氛所感染。


  大家怀着期盼患者早日康复的心情将新春祝福暖暖地包在水饺中。随后将煮好的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送进病房,送到每位患者的手中。


  “原来还以为在医院过年冷冷清清的呢,没想到医院还组织了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的心里好温暖,确实是一个特别的春节!”患者们非常感动,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可吃了医院的饺子好像回到了家里一样。

  “现在过春节,病房里人越来越少了,大概还剩下十余名患者。”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华斌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动员医务人员和患者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过春节,通过相关活动,让住院患者感受到病房的温暖和来自集体的关怀,也祝愿他们都能够早日恢复健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