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警钟时时敲,院感刻刻防

2021-08-13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院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时刻关系着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危,同样也是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底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医院入口、门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院区高流量人群的严防严控,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推出“网上预约”诊疗服务,避免候诊、就诊患者聚集。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一室一医一患”管理及首诊负责制,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及新冠感染相关症状的问诊。在住院病区,严格限制人员出入,实行“一患一陪护”管理,谢绝所有人探视。

  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联合医院护理院感部定期对所有园区内各部室的消毒隔离、个人防护、手卫生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加强对预检分诊人员的岗位培训,严把入口关,号召全院上下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劝导,必须正确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测量体温、查看溯源码和健康码、询问症状及流行病史。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要求各部室,要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部门重点监管,提高临床医务人员院内感染的诊断和上报能力,做好环境消毒管理和院感教育和培训,提高全员感控能力和水平。

  院感无小事,防控齐努力,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也将疫情防控和院感的预防控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抓住院感控制不放松,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防院感事件发生,确保临床医疗安全,为患者和我们的医务人员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诊疗服务环境。(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