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保障疫苗接种 构建健康屏障——致敬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者

2021-07-03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为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全院科学统筹,各部室通力协作,组建15余名业务精、能力强、具有责任感的医护人员接种队伍,保证疫苗接种过程有秩序、高效率有条不紊持续推进,全力保障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每天的接种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显得忙碌而有条不紊。高效的组织统筹、细致的点位安排、有序的人员疏导、耐心的健康询问、精准的信息录入、可靠的疫苗注射、安全的留观巡视……一道道严密精准的措施筑起了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不可摧的壁垒。这其中,离不开许许多多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急促有力的脚步、精致妥帖的妆容、温润有神的笑眼,作为任城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办公室主任,单冬梅温文尔雅的外表下,包裹着特有的冷静、坚持和干练。尽管在交谈中她也会玩笑般地吐槽自己已经显露“疲态”,但工作起来,她仍然像上满弦的陀螺,停不下来。

  接种温馨提示不断重复说到口渴,每天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忙碌起来连上厕所都成为一种“奢侈”。这是单冬梅这个疫苗接种团队负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几个多月来最真实的感受。

  “每天现场登记的人数大概有三、四百人,等待时间长点,有些人就会有情绪,我们就得耐心解释疏导,天气还那么热,说话多嗓子还真是有些吃不消。”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利霞副主任沙哑着嗓音说。

  医务人员魏艳艳,两个孩子的妈妈,小的还不到3岁,作为二胎妈妈,任劳任怨、义无反顾奋战在新冠疫苗的接种一线。她说,疫苗接种让她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我作为一名上班不到两年的年轻护士,能参与到这次疫苗接种工作感到非常荣幸。”任城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张冰洁说。每天早上7点40开始工作,直到打完疫苗处理完医废才能下班,有时甚至会持续到深夜。虽然工作辛苦,但是能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尽一份力,张冰洁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很值得。

  刚打完疫苗的王先生,看到医护人员那么辛苦,感动不已,好言相劝前来接种疫苗情绪不稳的群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理解医务工作者,让接种工作更加流畅、高效、快捷。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以来,参与此项工作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坚守岗位,默默诠释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向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真诚的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