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健康 > 正文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冬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2022-01-27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7讯  为切实提高医院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冬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区卫健局安全办纪晶主任出席演练活动并全程监督观摩。 

  按照区卫健局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感知要敏、传导要捷、运行要畅、处置要当”的总体要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此次应急演练突出防处并重、以防为主,强化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 

  演练现场,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流程,病房楼电梯使用中突然出现断电故障,电梯被迫停运,住院家属被困电梯。电梯管理人员立即按下电梯内报警按钮,并及时与监控室取得联系。监控室接到电话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单位投入救援,维保单位技术人员5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技术人员查看事故详情,确定电梯停在一楼和二楼中间后,与电梯内被困人员通话,确定人员安全后,在安抚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的同时,组织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对事故电梯进行围挡,摆放警示标志。 

  随后,技术人员到达机房层关掉电源,采用电动松闸装置,用手动操控将电梯从二楼和一楼中间降到一楼平台。一切处理好后,技术人员返回二楼电梯门口,打开电梯门,乘客安全离开电梯。从患者家属被困到成功救出,前后用时15分钟,技术人员在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又重新投入运行,演练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各演练小组反应迅速、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进行应急演练的同时,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还通过在院区悬挂安全宣传横幅,摆放电梯安全知识,向电梯乘客普及宣传电梯安全使用常识等形式,营造人人关心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的开展,受到区卫健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观摩群众的热烈好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以及乘坐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通讯员 何双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