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任城支行员工队伍建设成效凸显

2020-09-03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任城支行深入贯彻上级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按照“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要求,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使员工职业发展有奔头,薪酬福利有盼头,工作起来有劲头,呈现出行风行貌持续转变、业务营销持续发展的可喜局面。 

  一、发挥思政工作“压仓石”作用。该行准确把握全行员工的思想脉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宣教作用,精准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上级行文件要求,把大道理讲清,小道理讲细,把思政工作触角延伸到全行各项工作中,积极创造栓心留人、干事创业环境和氛围,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二、满足员工职业发展的多元化需求。该行积极倡导“让业绩好的人得到奖励,让能力强的人得到提拔”的用人观,在今年组织重要岗位竞聘、后备人员选拔中,根据员工个人的发展愿意,拓宽员工的发展需求,按照公开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竞聘上岗,让合适的人担任合适的工作,多名青年员工走上了管理岗位和重要岗位,做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释放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 

  三、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缓解员工工作压力,该行建立健全群团组织,发挥工会员工之家、共青团战斗队作用,经常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陶冶情操,激发了员工热情,活跃单位氛围,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庆七一健康行”环太白湖健步走吸引了100多名员工参加,参观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得到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响应,改造升级的图书室、健身房等文体活动室成为员工班前班后的好去处。 

    四、以人文关怀促进全行和谐发展。该行把提高员工向心力、凝聚力作为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促进健康发展的基础,采取积极有效办法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相继开展了为员工过生日送蛋糕送祝福活动、为网点一线送“送清凉”、送午餐活动。继续实施困难职工救助、员工健康查体等工作,受到广大员工普遍欢迎。五、以创新激励引导员工创先争优。该行采取多种激励措施激发员工积极性,在组织较大活动结束时,及时总结表彰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采取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的办法,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员工进行奖励,增加员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在省市行组织的多项总结表彰、专业比武活动中,该行多名员工榜上有名。

    (通讯员 高吉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