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践行科技赋能,RPA助力业务处理模式创新

2022-06-29 10:5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为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促进全行经营发展,工行济宁分行依托工总行ECOS工程从“互联网+”向“智能+”过渡的战略转型目标,加快推动业务处理模式创新,将RPA技术应用到业务流程中,以科技手段为金融赋能。

  引进技术,以科技创新赋能金融业务。RPA,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一种通过模拟人工操作,基于一定规则之上,可复用性的机器人处理任务。在全行人员紧张,基层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通过RPA技术,可帮助完成复杂场景下的自动化数据处理,快速释放不必要的人力消耗,提高生产效率。工行济宁分行积极引进RPA技术,探索RPA在行业内的适用业务场景,经实践证明,凡具有量大重复、规则明确特点的业务场景,均适合应用RPA技术。

  积极推广,工行济宁分行RPA应用结硕果。工行济宁分行依托RPA技术,不断提升金融科技价值创造能力和服务供给能力,目前已有十余个应用场景在省行、市行落地使用,涉及科技、个贷、个金、银行卡等领域,赋能效果显著。

  未来,工行济宁分行将继续本着“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以高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流程和提升服务供给能力为目标,在全行更多业务领域持续深入探索并积极付诸实践,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

  (通讯员 张利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