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22-04-12 15:58: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分行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一季度信贷投放“开门红”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及实施“九大战略”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标准,深入开展助企攀登活动,全面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效发挥了国有大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以发展制造业为聚焦点。该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安排和重点工作部署,坚持把制造业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紧跟政策导向,主动加强对上争取,充分发挥传统优势,着力打造制造业金融服务强行,努力走在服务济宁制造业强市突破战略的前列。积极与发改委、工信局、税务及海关等部门沟通对接,建立精准服务目标清单,梳理制造业目标客户和项目,并形成分行规划先行、支行按名单落实的自上而下的服务模式,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在企业授信、融资条件以及金融产品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以高质量信贷布局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以助企攀登活动为着力点。该行把服务攀登企业作为全行重点工作之一,在总结分析去年工作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对照863家攀登企业清单,更高质量落实好攀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主办银行制度,通过搭建金融服务平台、量身定制综合服务方案等方式,积极支持攀登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高效发展,从考核、价格、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力,不断完善服务布局,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着力扩大普惠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比例,为攀登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以创新性金融举措为提升点。该行坚持把创新型产品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客户实际需求,持续加大对产品创新的投入力度,构建科学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创新型产品体系,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一方面,依托省工行科创中心“准入、评级、授信、审批”一体化专属绿色通道提高服务质效,业务流程时间大幅缩短,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及时上报审批,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宣传对接力度,大力发展科创贷、人才贷、e企快贷、制造业技术提升贷款、“专精特新”设备购置绿色贷等创新性产品,并在准入、授信、新增融资、优惠利率、担保方式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低成本信贷资金。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更大的社会担当、更深的金融情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更多工行力量。(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