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翰墨流香迎校庆 丹心慧笔庆华诞

2020-12-24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2020年,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迎来了百年华诞。为迎接学校百年校庆,丰富师生的文化艺术生活,展现学校文化艺术底蕴,学校举办了师生书法绘画作品及征文展览活动。

  学校对活动的开展高度重视,制订了周密的活动计划。美术、书法学科任课教师积极策划,引导学生执笔描绘蓝图,同时认真挑选优秀作品,布置活动版面,极大地丰富了活动内涵。班主任老师积极响应,与家长紧密配合,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其中。全体老师们也各展所能,以多样的形式为校庆献礼。

  书画作品展览以“迎百年华诞,绘美好明天”为主题,以学生所感所悟所观所触为依托,用行云流水的线条,五彩斑斓的色彩,天马星空的创意,如诗歌般呈现在不同的媒材上。作品形式囊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国画,以及创意设计、手抄报等。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创作,畅想未来,播撒希望;用天真的慧眼感悟生命的成长;用画笔涂鸦再现浪漫的童趣世界,尽情徜徉在艺术海洋里。大家以笔写意,以笔抒情,把现实生活和浪漫童真有机融合,流露出对大自然,对生活的无比热爱,表达对永丰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此外,学校发动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围绕“永丰在我心中”百年校庆,以征文的形式用文字记录下与永丰故事,涉及散文、诗歌、杂文等多种体裁,内容丰富且新颖,或用给永丰的一封信、一首诗、一阙词抒发爱校情怀,或以散文与随笔回忆母校的历史,也有围绕学校宏伟巨变的纪实与评论。大家以笔抒怀,以文传情,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和祝福,展现我校学子爱校、荣校的人文情怀。

  这些富有情怀的作品的集中展示,成为了冬季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此次展览不仅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营造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必将激发广大师生脚踏实地,以建校一百周年为契机,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马洪斌 刘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