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文明礼仪结硕果 专家引领谱新篇

2021-10-14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凉爽的秋风为金秋的校园送来了诗情画意,10月13日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的校园迎来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院文明礼仪教育中心专家组一行,在局党组成员、任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领导陪同下,视察、指导学校的文明礼仪教育工作。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历史的积淀凝聚出学校独特的文化内涵。近年来,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结合实际,创新文明礼仪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专家组领导在学校顾琰老师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环境,独居匠心的景观设计营造出积极向上、文明优雅的人文氛围,教学楼、办公楼“礼”“德”为核心的设计理念,校园的文化墙,教室内郎朗的书声彰显着学校文明礼仪教育的成果,专家组领导不时驻足观看,拍照纪念。

  在二楼会议室内,李均鹏校长以“文明育新人,礼仪花竞开”为主题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工作汇报。李校长从学校的历史、发展、办学理念、情智教育等方面对学校文明礼仪教育的成果进行了阐述,同时介绍了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特色校本课程《崇德尚礼花竞开》。专家组领导对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赞叹,对文明礼仪教育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校继续坚持特色文明礼仪教育,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懂礼仪的优秀人才。

  课间,专家组一行观摩了学校文明礼仪教育的特色成果展示——文明礼仪操。操场上,伴着动听的音乐,永丰学子用一个个动作诠释着对文明礼仪的理解与感悟,孩子们的朝气蓬勃与温文尔雅给到场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专家组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走进教室对课堂教学进行听课指导。在中心小学张宁宁老师的课堂上,活跃的氛围显示出情智教育的成果,孩子们良好的习惯、规范的礼仪行为也展示了永丰学子的文明礼仪素养。

  专家组的引领为学校文明礼仪教育送来了一缕清风,为学校文明礼仪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文明礼仪教育的内涵。坚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与支持,有全体永丰人的相敬相护,相携相助,永丰街中心小学一定会再创辉煌,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校园中处处盛开。(通讯员 马洪斌 常颖)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