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教育】此刻起,扬帆远航 ---济宁市霍家街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1-09-02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记者 周正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经过一个暑假的沉寂,美丽的校园因为学生们的到来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一切都指向未来,蓄势待发。疫情之下,防疫先行,学校提前完备了各项预案、方案,防患未然,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9月1日上午,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全体师生隆重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暨秋季开学典礼,这也标志着新学期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典礼伊始,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孙志军同志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首先,全体教师要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其次,全体同学要做到筑牢做人根基,扎实做事本领,教育学生以爱党爱国为己任,努力学知识,学技能,从小事做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对学校下一步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全体师生都能以饱满的精神、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踏实肯干、拼搏进取的精神,同舟共济、并肩前行,共同创造霍小美好的明天!

  紧接着,全体学生举起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同学们倍感欢欣鼓舞,为自己是一名霍小学子感到由衷的自豪。

  最后,全体教师在各校区分管校长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立志严谨从教,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在师生的热情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开学典礼,既是承接,也是开启,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将始终坚持“让每个生命都绽放精彩”的办学理念,全体师生必将坚定信念、乘风破浪,用自信和实力迎接更为辉煌的明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通讯员 刘培)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