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防电信诈骗,创平安校园——永丰街中心小学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9-16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及家长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降低学校电信诈骗发案率,维护广大师生财产安全,依据上级文件精神,近期,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各班利用班队会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通过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掌握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使师生们对诈骗有一个初步了解。学校还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制作防电信诈骗手抄报评选,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带交父母、长辈阅读,并签订责任书等系列活动。学校采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多种方式会向家长详细介绍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及真实案例,进一步提师生及家长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师生们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及家长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校园氛围,为人民的财产安全撑起一道防护网。(通讯员 刘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