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课堂火红福字送温暖

2022-01-28 2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让孩子们一起感受传统书法的魅力,近日在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南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书香墨韵迎新年火红福字送温暖活动。  

 

  活动由实践站内大学生志愿者和书法爱好志愿者们共同完成,不一会儿一张张福字跃然纸上,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福字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讲述道:“过年贴福字、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兴奋的举着手中的福字,大声说着“新年快乐!”  

   

  虽然只是一张简单的福字,却传达着甜蜜的浓浓的情意。写福送福活动为实践站的孩子们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为实践站雏鹰课堂注入了更多的元素和文化气息,也为新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志愿者们也通过写福送福活动表达了自己的祝愿,祝愿孩子们福到开心到,健康快乐的成长,祝愿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通讯员 朱秀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