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有序开展疫苗接种 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2021-08-17 08:49: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济宁市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细化服务,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汶上县寅寺镇发动镇、村党员和爱心志愿者深入村居,主动接送出行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尽早完成疫苗接种。汶上县寅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可介绍,“镇、村党员和爱心志愿者主动靠前工作,认真发动落实,为部分(特殊)群众统一接种,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全民免疫屏障。” 

  在泗水县泉林镇中心卫生院,前来接种的群众正有序排队登记接种。为提高疫苗接种率,泉林镇镇村干部积极向群众讲解疫苗接种知识和重要性,引导大家主动登记、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泉林镇卞桥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忠跃告诉记者,他们还通过广播、村里的微信群进行宣传发动,让群众主动接种。 

  济宁高新区王因卫生院细化服务,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王因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陈宁表示,每天七点半就开始上班为大家接种疫苗,“每天接种的计量大概是一千剂次左右,希望大家都积极前来接种,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为社会出一份力。”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