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残联组织开展2021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2021-10-23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24 为丰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更多残疾人投入到“学听跟”专项活动中来,近日,2021年济宁市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行,20余名残疾人在市残联助残志愿者的帮助下参加了活动。 

  

  此次文化周活动以残疾人心向党为主题,共在全市收集残疾人书法、绘画、瓷器、木雕以及手工艺作品100余件,每一幅作品都是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的精心之作,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参观展览的残疾人朋友们一边欣赏,一边相互交流,对自己喜欢的作品更是令人爱不释手。

  

  参观完作品展后,济宁市书画名家、山东美缘陶文化有限公司艺术顾问韩小房老师现场为残疾人朋友们挥毫泼墨,赢得大家阵阵掌声。随后,韩老师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解书画技巧。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诙谐幽默地讲解了书法特点和绘画技巧。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鼓励下,残疾人朋友纷纷拿起毛笔,在宣纸上认认真真地练习,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他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文化周活动,作为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充分展示了自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激发了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讯员  袁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