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防患于未“燃”

2023-03-03 19:5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3月1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对重点线路通道、火灾多发区线路进行巡视,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内堆积物和可燃物,并积极做好防火宣传,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181677651784436

  春天风高物燥,易导致火灾多发,电力线路火灾隐患增大。为防止因火灾引发的输电线路跳闸事故和人身伤亡,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加大线路巡视维护力度,严格执行“走到位、看到位、想到位、汇报到位、措施到位”的“五到位”原则,对电力线路附近不符合防火距离要求的树木、杂草等隐患及时砍伐清除,减少火灾隐患,确保线路安全。

97511677651784503

  同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增强全员防火意识,大力发动广大群众和电力护线员,建立通畅的火灾报警渠道和快速反应机制,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对重点防护区域,缩短在线视频监控监拍时间,及时发现火灾隐患,联系负责人赶往现场处理。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提前做好线路防火危险点分析,积极开展火灾防事故演习。保证线路在故障、异常情况下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出击、从容应对,全力保障春检期间电网稳定运行。(通讯员  李军  廉腾飞)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