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检查商超消防安全 筑牢人员密集场所

2022-04-22 18:58: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消火栓是在发生火灾时提供水源的保障,也是在火灾初期及时扑救的重要消防设施。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发现一些货物的堆放挡住了消火栓,不仅阻挡了消火栓门的开启,还影响了人员的操作。

  针对杂物遮挡问题,消防监督员要求商场进行现场整改,同时,对消火栓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发现有漏水现象。

  杂物乱堆乱放问题在该家商超二楼南侧的安全出口同样存在。

  除了消火栓、安全出口存在安全隐患外,消防监督员在商超内还发现私拉乱接电线以及线头裸露在外等情况,一旦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不规范行为进行指导的同时,消防监督员还对超市工作人员随机进行了现场考试,就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提问。

  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鱼台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共检查单位173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5份,临时查封15家,责令“三停”2家,罚款27.05万元,拘留16人。(通讯员:高德雨 蔡国建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检查商超安全人员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