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紧急处置线下火灾保一级防护线路可靠供电

2021-11-22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18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保电人员联合消防队伍及时处置一起线下秸秆焚烧行为,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确保一级防护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当日,在220千伏阜铁线一级防护巡视中,保电人员发现33-34号线路下方浓烟滚滚,原来是堆积在田间的大面积秸秆被引燃,明火伴着烟灰飘向正上方导线,保电人员还发现火势蔓延方向还有大量秸秆堆积,火势燃烧正旺,由于缺乏水源和灭火工具,人员无法靠近控制火情,逐渐蔓延的火势极有可能会对线路造成严重跳闸事故。

  结合现场情况,保电人员果断拨打火警电话,说明起火位置和具体情况,并联合属地护线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防止附近村民靠近高压线路和火灾点。待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在线路保电人员配合下,在保证与高压线路足够安全距离的前提下,消防人员快速确定最佳作业点和作业角度,确保高压水枪能够有效喷射到火灾位置,同时防止水雾因漂浮接近导线。30分钟后,现场火种全部扑灭,保电人员又对线路附近的秸秆和干枯植物进行了清理,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同时对同类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摸排整改,确保保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万无一失。(通讯员 李军 李翠霞 颜丙旗)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