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应急抢险演练

2021-06-09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8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应急抢险演练,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应急抢险实战能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强对流恶劣天气下某重要输电线路发生跳闸,继而导致大面积停电的事故。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处置预案,快速集合抢险队伍、车辆和物质,奔赴事故区段线路进行事故隐患排查,输电线路可视化监控系统、无人机和地面巡视组协同开展立体巡视,迅速锁定故障点为某区段线路出现挂线异物短接。锁定故障点后,“激光炮”组立即跟上,架设设备对挂线异物进行烧蚀处置,经过10余分钟的处置,成功清除隐患,恢复线路送电。此次应急演练重点训练了输电线路应急抢险响应、故障巡视、故障抢修、协同配合等科目,检验了应急抢险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基本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总结本次演练经验,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应急方案,锻炼一支高素质的电力应急抢险队伍,以应对更为复杂、抢修难度更大的事故,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和重大灾害事故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可靠用电。(通讯员 亓孝武 李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