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架空输电线路铁塔组立施工方法培训

2023-01-31 17:4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1月30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架空输电线路铁塔组立施工方法培训,让员工进一步熟悉铁塔组立的原理、方法和流程,提高员工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

84751675127856798_副本.jpg

  本次培训详细讲解了铁塔组立常用施工方法、常用工器具及其选择、组立原理及吊车选择和施工工艺流程及操作要点等四个方面。着重对比分析吊车和抱杆两种组立方法的优缺点,指出吊车组立铁塔这一方法的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和实用性。结合实物多维度介绍吊车组立铁塔需要的绳索、滑车、起重葫芦、双钩紧线器和卡线器等常用工器具,细致讲明吊车组立铁塔流程及吊车、吊绳的选型原理。针对工艺流程各个环节要点依次展开详细论述,并总结了质量控制、安全措施、环保措施三个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课堂上,全体学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互动交流,踊跃回答主讲人提问,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结合输电线路运维、检修工作实际需求,开展各项冬季培训,不断提高全员的综合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精通业务、能打胜仗的高水平输电运检队伍。(通讯员  王铭灏  宋大为)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培训铁塔施工方法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