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战疫保电 党徽闪光

2022-09-08 14:34: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自疫情突发以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扛旗争先,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让党徽在战疫保供电中闪闪发光。

  带头报名,再次交上抗疫保供请战书

  “我是党员我先来!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党员越是要顶上去!大家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克服一点小困难,坚信马上就会好起来……”在疫情复杂严峻形势下,面对封闭值守的命令,张海带头报名,再一次交上了抗疫保供电请战书。

http://dscms.sd.sgcc.com.cn/cmsfile/ds/image/370811198501074116/20220906/5341662434941240.jpg

 张海在调度控制中心实时监控线路负荷

  张海是济宁电网调度班班长,一名保障电网调度安全运行的红旗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与防疫封闭值守了。此次封闭,再没有一开始时的担心和焦虑,更多的是能战能胜的勇毅和果敢。疫情突发后,他迅速统一调控运行队伍思想,第一时间完成13名调控人员的封闭集结;详细制定调控专业人员“全封闭值班”“不见面交接班”“双场所值班”最严格工作模式;克服人员困难,抽调部分值班人员组建调控运行第二梯队备班,做实做细“立足于有”的应急预案,全力筑牢人员、场所、电网安全防线。

  一边是公司沉甸甸的责任,一边是家中放不下的牵挂。张海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常常被孩子们叫作“不称职、不着家”的父亲。每天只有等到晚上忙完,他才能抽出时间视频连线看看家人和孩子,大娃刚上小学一年级,二娃还没上幼儿园,都正是需要人陪的时候,可他也深深知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调控运行肩负着电网保供的神圣使命,就必须守土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坚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电力保供攻坚战贡献力量。“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面对孩子的追问,他总是这样说。“很快就会回家,等疫情能够有效控制、等你开学的时候,爸爸就会回来看你……”

 “医电”夫妻,跨越三千公里“并肩”冲锋

  “日喀则那边的气候和济宁不一样,你要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家里,老人很好,孩子也很懂事…”9月2日深夜,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检修专责杨鹏忙完一天的工作,才给远在西藏抗疫一线的妻子李淑慧发去一条语音消息。

http://dscms.sd.sgcc.com.cn/cmsfile/ds/image/370811198501074116/20220905/10231662389301087.jpg

  杨鹏妻子在西藏支援抗疫

  杨鹏妻子是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为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和省卫健委号召,8月17日,作为医疗骨干的她被抽调至西藏抗疫前线进行支援。作为丈夫,杨鹏虽万般担心,但他知道疫情就是命令,对于妻子的决定,他第一个表示支持。杨鹏的母亲身体较弱,儿子刚幼儿园毕业,家里正是用人的时候,但为了让妻子在雪域高原没有后顾之忧,杨鹏独自承担起了照顾一老一小的责任。

  8月31日,济宁突发疫情。“越是关键时候,输电线路保供工作就越要确保万无一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鹏虽然觉得照顾家人很重要,但他依然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输电专业封闭值班中,并迅速带领车间值守人员以最短时间梳理出了重要输电线路隐患,紧盯输电通道可视化监控,密切关注线路通道的隐患情况,排查一切可能危及供电安全的隐患威胁,确保防疫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http://dscms.sd.sgcc.com.cn/cmsfile/ds/image/370811198501074116/20220905/84211662389310525.jpg

  杨鹏与同事紧盯输电通道可视化监控

  视频监控工作看起来简单,实则并不轻松,要从早上五点多天蒙蒙亮一直看到晚上天完全黑下来,十几个小时的工作下来,杨鹏已经累得腰背和眼睛酸痛难忍。一天的忙碌过后,他才有时间拨通家里电话,叮嘱儿子要听奶奶的话,帮助奶奶做家务,照顾奶奶吃药。杨鹏的儿子虽然只有六岁,但他知道爸爸妈妈都是去跟疫情战斗了,他非常懂事的用稚嫩的语气向杨鹏说:“我是小小男子汉,你跟妈妈放心,不用担心我……”

  最甜的爱情是携手同行,最浪漫的约定是并肩冲锋。疫情当前,不论是“白衣天使”李淑慧,还是“光明守护者”杨鹏,都在用舍小家为大家、逆风而行的行动诠释着大爱和奉献,践行着使命和担当。(通讯员   李军 亓效武)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疫情济宁杨鹏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