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保障输电安全

2023-06-14 16:17: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6月12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输电线路防汛应急演练,提升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的应急管理水平,增强抢险实战能力,保障输电线路平稳度夏度汛。

4.jpg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模拟了夏季强对流天气下某变电站多条重要出线发生故障跳闸,导致变电站全停,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紧急开展输电线路故障巡视、隐患处置工作。演练过程中,输电运检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集合抢险人员、车辆和设备物质,布置任务并划定安全的抢险路径,紧急赶往事故线路所在区段进行排查。

3.jpg

  输电线路可视化监控、无人机和地面人工巡视组协同开展“立体化”巡视,迅速锁定故障点为变电站出现区段多条线路出现大面积异物挂线短接。随即,抢修小组携带“激光炮”进场处置,架设除异物装置对异物进行灼烧,经过20余分钟的抢修作业,成功清除线路隐患。

1.jpg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重点训练了输电线路应急响应,人员、车辆、物质集结,故障巡视,应急抢修、协同配合等科目,检验了应急抢险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达到了防汛演练的预期目的。

2.jpg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将充分总结本次演练经验,进一步强化细化防汛应急管理工作,锻炼一支高素质的电力应急抢险队伍,以应对更为复杂、抢修难度更大的事故,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和重大灾害事故的能力,保障百姓可靠用电。(通讯员  李军  亓孝武  杨鹏)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