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开展输电铁塔地面组装培训

2022-08-25 09:05: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为全面提升输电核心业务自主实施能力,8月23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员工开展输电铁塔地面组装培训。

1

  当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根据组装工程量的大小对参培员工进行了分组,并准备了扳手、铁锤、绳索等工器具。培训负责人围绕施工图纸识读、铁塔塔材的清点、搬运、场地布置和螺栓组装进行了理论和实操技能要点的详细解读。培训中,参培学员具体学习了铁塔图纸要点识读方法、塔材的编号和清点方法、塔材的搬运和地面布置、组装顺序、螺栓型号选用、穿向和紧固标准等,并分组实操了倒数第一段杆塔塔材组装。经过现场培训实操考核,参培学员能正确回答铁塔图纸标识要点,并能够通过图纸完成塔材的清点、搬运、布置和选用正确的螺栓连接组装成片。

2

  下一步,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将持续开展线路技改、施工、检修等核心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夯实输电核心业务自主实施能力基础。(通讯员 李军 亓孝武)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