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公布

2021-03-24 15:08: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优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继续面向国内外高校优选引进高素质专业化青年人才。 

  今年的引进数量为216名,引进范围包括:普通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98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所列学科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2018至2020年度全球TOP 200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值得注意的是,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学院毕业生不列入引进范围。另外,本次“优才计划”主要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和国家规定择业期(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今年的考试仍然不受报名比例限制,不设笔试环节,采取面谈、面试等方式确定人选。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超过岗位计划数3倍以上的,可先通过面谈等方式按1:3的比例筛选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也可直接面试,面谈成绩不计入面试成绩。面试可根据岗位实际,采取灵活方式进行。

  引进人才根据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模式,纳入编制实名制或人员控制总量实名制管理,同等待遇、同等对待。试用期满,在岗位空缺、人岗匹配的基础上,由用人单位提出聘任意见,聘任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可分别确定为七级职员(正科级)、八级职员(副科级);聘任到专业技术岗位的,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在全市范围内优先予以调任。

  新闻1+1

  青鸟计划 就选济宁

  为推进“青鸟计划”、助力“招才引智”,近日,团市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赴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推动校地共建青年人才联络站(青鸟驿站)工作,并举办“孔孟之乡·文化济宁——名校人才直通车”暨“青鸟计划 就选济宁”专场招聘活动。

  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的专场推介会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实施“青鸟计划”及大学生实习实践三年行动计划相关情况,并与山东科技大学共同签订了《校地合作共建青年人才工作站(青鸟驿站)协议》,约定在共同推动驿站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青鸟计划”联系济宁学子、服务招才引智、汇集智力资源的纽带作用。随后,在青岛大学举办的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政策、加强校地实践合作、服务学子就业和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表示要紧贴青年学子需求,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为学子就业、实习提供切实服务。

  招聘活动共汇集我市33家重点企业,吸引大量学子现场咨询、投递简历,企业招聘负责人详细解答学子关于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和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提问。活动现场共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接收简历377份,达成就业意向232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