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优才计划”敲定 事业单位招1000人

2021-02-20 09:38: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今年该市将继续实施事业单位“优秀青年人才引进计划”(简称“优才计划”),主要面向德才素质好、文化层次高、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数量在1000名左右。 

  引才范围

  ●普通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98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所列学科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2018至2020年度全球TOP200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中,报考省财政困难县、直管县(泗水、微山、鱼台、金乡、嘉祥、汶上、梁山)的,可放宽至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7号)要求,本年度“优才计划”主要面向2021届高校毕业生和国家规定择业期(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往届毕业生。

  ●自2017年起,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相同政策和标准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其中,我市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含中央、省属驻济单位)在职人员以及实行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的人员不得应聘。

  组织考试

  考试不受报名比例限制,不设笔试环节,采取面谈、面试等方式确定人选。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超过岗位计划数3倍以上的,可先通过面谈等方式按1:3的比例筛选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也可直接面试,面谈成绩不计入面试成绩。面试可根据岗位实际,采取灵活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80分。

  调剂使用

  ●引进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球TOP200高校和国内“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可不受岗位限制,符合《济宁市高层次人才周转编制管理使用办法(试行)》的,可实时追加用编进人计划,足额给予编制保障,已满编超编的事业单位可申请使用周转编制办理入编手续,待事业编制空缺后,转为使用本单位编制,周转编制予以收回。

  服务及其待遇

  ●试用期满,在岗位空缺、人岗匹配的基础上,由用人单位提出聘任意见,聘任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可分别确定为七级职员(正科级)、八级职员(副科级);聘任到专业技术岗位的,并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在全市范围内优先予以调任。

  ●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按济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智汇济宁·才绘圣城”工程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济发〔2020〕13号)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新闻1+1

  市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下周一报名

  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下周一报名。据悉,今年的引才数量为237名。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1年2月22日9:00至2月26日16:00;查询时间:2021年2月22日11:00至2月27日16:00;报名网站: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