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事业单位 “优才计划”启动

2020-08-17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近日,济宁市属和县(市、区)同步发布第三批事业单位“优才计划”公告,主要面向“双一流”等高校引进644名高素质专业化青年人才。其中,市属单位235人、县(市、区)单位409人。

  这次的引才范围包括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教育部学科评估“A-”以上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全球TOP 200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据此,引才不设笔试环节,采取面谈、面试等方式确定人选。面试形式不作统一要求,灵活多样。同时,对特定专业或急需紧缺专业,可采取校园选聘、直接考察方式进行。另外,对面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未被聘用的人员,在引才总量和编制限额内,引才单位可以留用;未留用的,可按照专业对口原则,推荐到其他事业单位双向选择、调剂安置。而对高层次人才可纳入人才编制“蓄水池”,不受单位用编进人计划数额限制。值得注意的是,为提高引才效率,聘用手续为成熟1个办理1个,自考察、体检结束后,一般于15个工作日内办完聘用手续。

  据悉,引进人才根据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模式,纳入编制实名制或人员控制总量实名制管理,同等待遇、同等对待。试用期满,在岗位空缺的基础上,聘任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可分别确定为七级职员(正科级)、八级职员(副科级);聘任到专业技术岗位的,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优先予以调任。

责任编辑:谢学刚